久違的來更一下repo了

已經隔了兩個禮拜 不知道會不會遺忘很多細節XD

不過應該還好 テゴマス的控非常著重音樂性,都以唱歌居多

中間穿插很多段小MC,大部分都是串場或是跟台下互動一下這種感覺

由於記憶雜亂 所以三場就混在一起寫了XDDD

這次把曲目寫出來以方便解說~

 

參戰場次:

2/15午場:1階22列左側

2/15晚場:2階6列中間

2/16午場:1階22列右側

曲目:       

ヒカリ (只有一小段,在簾幕後面唱)

蒼色ジュブナイル

音色

ひとりじゃない

<mini MC>

いつかの街

ファンタジア

魔法のメロディ

少年 ~Re:Story~(T 吉他

<MC>

青いベンチ(TM清唱、無使用麥克風)(觀眾坐著,不使用手燈,全場燈暗)

きれいごと(點蠟燭)(觀眾坐著,不使用手燈,全場燈暗)

タイムマシン(觀眾坐著,不使用手燈,全場燈暗)

<mini MC>

サヨナラにさよなら

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innocence(樂團介紹、TM換裝

猫中毒

<mini MC>

花に想いを(Y タンバリン&アゴゴベルM 口琴

ミソスープ

キッス ~帰り道のラブソング~

色鮮やかな君が描く明日の絵

夕焼けと恋と自転車

ハルメキ(Y 電吉他M 鈴鼓

【アンコール】拿月の友達娃娃登場

月の友達(拿月の友達娃娃

ヒカリ

 

簡易repo與心得: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衝初日,票弄到手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啊T_T
不過三個角度都看到了也算是不錯XD雖然我覺得位子有點後面還是有點殘念>"<

 

有過這次初日的體驗之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初日的場次會特別貴

真的超級嗨!!!!

在完全沒有被劇透的情況下看演唱會就是這種感覺阿XD

第一場的時候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一開場大家就尖叫,不管有什麼出現都尖叫XDDD

順便說一下兩個人的站位,以觀眾的角度來看,基本上手越是站左邊,增田站右邊,兩個人後面都有一張小桌子放水跟毛巾之類的東西

另外樂團也是直接在兩人身後的舞台上。

 

接下來就以表演的角度來分享~

 

一開始的ヒカリ是有改過編曲的唱一小段,在簾幕後面非常詩情畫意的開場!

緊接著拉開簾幕後就唱蒼色ジュブナイル,這首歌真的超有青春感的又很輕快,真的很適合在一開始的時候唱耶!!情緒馬上就歡愉起來揮舞手燈XD

接著是音色和ひとりじゃない,我忘記是哪一首的時候TM兩個人每次都會放閃XD

印象中2/15午場唱音色的時候,本來兩個人還是一個站左邊一個站右邊,唱到後半段的時候まっす突然朝左邊走過去靠近てごし

てごし意識到有人靠近之後就把頭靠在まっす肩上 繼續唱歌

2/15晚場跟2/16 兩個人唱著唱著就互相靠近,2/15晚場的時候是靠近到貼在一起唱 2/16是靠近到貼一起之後乾脆直接抱在一起唱←

ひとりじゃない這首歌我喜歡現場版耶!!我可能很喜歡這種歡樂又輕快又帶有Power的歌,就只需要靠歌聲和身體的搖擺就可以很開心

魔法のメロディ這首歌在2/15午場的時候,這首歌一出來大家就因為後面大螢幕的字太可愛所以驚呼連連一直喊卡哇伊XD

這大概就是看初日的好處,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看到什麼都覺得很新奇,這首歌快結束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搬了立麥的架子出來,大家就開始尖叫了!

沒錯~看到這個就大概猜到有人要彈吉他了XDD

接下來的 少年 ~Re:Story~ 由手越親自彈吉他!這首知野芳彥也有站出來彈,てごし彈吉他真的超級中我的點!!!噢噢!!這段我三場都全程用望遠鏡看他XD

まっす假裝彈空氣吉他的樣子也很可愛XD

 

比較長的MC這段一定要講的就是廁所梗XDDD

まっす上廁所的頻率超級高的,所以這段總是要來一下廁所梗,不過也難怪啦!他們全程唱現場必須一直喝水又只有兩個人,真的只能出現一人MC這種囧境(?了

話說まっす水真的喝超多的耶!てごし講話的時候他就一直在喝水,我印象最深的是2/15晚場的時候まっす先去上廁所,留下てごし一人MC,てごし果然是對歌迷超好的Idol,一個人很自嗨的講很多話,然後快沒梗了(?就跟台下聊天互動,底下只要喊一下他有求必應呀>///<

まっす快回來前てごし問大家如果聽歌途中想上廁所怎麼辦

眾 "忍耐"

T " 這樣阿!那這樣我也忍著好了"

眾 "沒關係你可以去~"

後來まっす回來了てごし還很興高采烈的繼續講他還沒講完的話,まっす故意逕自的說"那麼請聽下一首歌~"
てごし就怒了說我還沒講完XDD
然後就換他去上廁所~

所以就換まっす一人MC,結果冷場就只好一直模仿XDD

MC之後,手越告訴大家接下來要關閉手燈並坐著聽三首歌,大家坐下後全場燈暗,只剩下台上的燈,伴奏也只剩下知野芳彥的吉他和另一個是口風琴,TM也是坐著唱

 

青いベンチ→整首輕唱不使用麥克風,超級動聽的!!因為hall場地很小才能不拿麥清唱,不過還是要讚嘆一下兩人的肺活量,不管在哪個角落都聽得很清楚!!

美中不足的就是首場的時候有小屁孩哭鬧了半首歌QAQ超可惜的,不然真的很棒阿!

きれいごと→這首歌演唱之前會有很多蠟燭台進場,手越點他前面那盞蠟燭其他的蠟燭就會跟著亮,畫面超唯美的,這首也是坐著唱不過有拿麥了

唱完這兩首兩人有問三階聽不聽得到,然後てごし說了句"好緊張喔!!"(笑

 タイムマシン→繼續坐著唱這首,連續三首都很抒情,坐著欣賞真的很舒服

 

進入サヨナラにさよなら 前的mini MC,兩人會教我們使用手燈配合這首歌,TM兩人手上也會拿手燈,由他們點亮之後,換觀眾席從第一排點到最後一排然後隨著旋律揮舞,這個部份在2/16有個亮點,就是てごし問まっす是不是有東西忘在廁所XD まっす還假裝在台上找,找著找著就衝下台了XDD應該是廁所梗用太多次所以以找手燈之名行上廁所之實XDD 所以這場的教學只有てごし一個人,等まっす回來之後就開始唱了~

 

innocence這首歌聽現場超棒的!!現場樂隊伴奏超有震撼力,唱到中間TM會下台換裝,舞台上剩下樂隊,大螢幕會逐一介紹團員,被介紹到的團員和樂器會Solo一小段,介紹主唱之前まっす換好裝回到舞台上,螢幕打出"Vocal增田貴久"まっす就隨性的solo一小段,此時てごし也出現在台上,接著的"Vocal手越祐也"打出他也solo了一小段>///< solo完兩人就接著把這首歌唱完

下一首是猫中毒,這首歌開始前,兩人戴上貓耳,全場就開始尖叫XDD 貓中毒可能是因為是唯一有跳舞的歌,大家整個嗨翻掉XDD

而且不是穿貓裝跳,扭得整個身材曲線好漂亮阿>///<

唱完貓中毒還有一小段MC,兩人一直にゃんにゃんにゃん好可愛!

 

花に想いを 這首歌演唱方式也很喜歡,まっす吹口琴,てごし兩樣樂器交替使用感覺超忙的XD

好像是2/15晚場那場,まっす有一段間奏吹錯,然後他一吹完馬上頭低低裝失落,很可愛!!←

失落的時候換てごし唱歌,因為まっす失落的樣子太可愛台下一直騷動,結果てごし唱到一半轉過去說"怎麼了!?"然後又繼續唱把結尾歌詞改成"不要失落了~"

 

ハルメキ 超嗨!有てごし的電吉他跟まっす的鈴鼓能不嗨嗎!?XD

安可後是手越祐也作曲,增田貴久作詞,知野芳彥編曲的共同創作 月の友達

這首歌期待超久要現場一起同樂的呀!

TM拿放大版的月亮朋友登場超可愛的!!比吊飾還要可愛100倍阿>///<

而且還一隻舉左手一隻舉右手真是太有心了XDD

果然這首歌全場一起唱超級好玩!!現在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大唱"唔耶唔唔耶~"

還有てごし大喊"1階、2階、3階、女孩們、男孩們、OSAKA"的身影真是歷歷在目QAQ

這個三場都有喊,首場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怕沒有男孩們的聲音,手越喊完男孩們,まっす就用低沉的聲音接唱"唔耶唔唔耶"超有喜感的阿XD

第二場跟第三場まっす就沒有接唱了,不過還真的有男孩的聲音耶!!第三場我後面有個唱得超級賣力的,大家還忍不住笑了真是對不起他XDD

 

最後就是以主打歌ヒカリ溫馨的收尾了。

 

テゴマス的演唱會跟一般的演唱會真的很不一樣,如果硬要我選的話我可能會說比較喜歡NEWS的演唱會

因為NEWS的嗨歌抒情歌都有情緒起伏會很大XD 而且還是喜歡看整團的互動感吧!

雖然手越是很喜歡跟歌迷互動的歌手,不過局限於テゴマス較多調性很像的抒情歌,幾乎沒有什麼飯撒歌,最多只能在舞台上簡單的移動,不過就算這樣他還是很努力在台上扭得很開心,放開的跟大家玩在一起這點果然還是很令人感動Q_Q

雖然我這麼說,不過如果今年要我只能參戰一場演唱會的話我想我會選テゴマス
一方面是因為他們不是每年都會開,另一方面是這樣的音樂盛會真的很難遇到阿!!

不管是上次的魔法控還是這次的青春控都是質量頗高的音樂會,テゴマス光是唱歌就可以把我感動得亂七八遭QAQ

看完NEWS跟テゴマス,加上跟朋友聊了幾次,發現我也是要把本命愛建立在團員愛身上的類型

雖然也許我是那種本命愛占了大部分,在會場會被自擔完全吸走的腦殘飯←

不過要是無法團擔的話就沒辦法了吧XD 當初也是喜歡NEWS這個團在先,後來才發現了有個很喜歡的人-///-

真正入坑是テゴマス在魔法控上唱的櫻花女孩感動了我

所以這就是我今年優先選擇テゴマス的原因之一吧!

真的只要靜靜的聽他們兩個唱歌,就會覺得很治癒很舒服很與世無爭世界和平♥♥♥♥

謝謝テゴマス兩位主唱和樂團,在今年的一開始就給我滿滿的回憶和能量!!期待來日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